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简讯 | 离退休党委 | 学习参考 | 文化艺术活动 | 健康保健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15 14:51   审核人: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天津中医药大学组织部

 

414日下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我校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同志、指导组成员孙贺林同志出席会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首先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推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大部署。

刘革生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凝心铸魂强化忠诚;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转变作风提升本领;三是要着力推动发展,开拓新局提高质量;四是要深刻检视整改,查摆不足持续改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增强教育实效,做好宣传引导,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定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为建设教育强国,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更大的天中力量。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24组组长韩远达同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紧密结合中医药大学的职能职责定位,找差距、破难题、抓落实。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要贯通重点任务推动落实。理论学习要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调查研究要突出调研重点,推动发展要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检视整改要从一开始就列出问题清单,建章立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市教育两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的放矢,层层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实落地;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后,学校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培训。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24组组长韩远达同志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